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非常规人鱼饲养日记

🐰太寂寞可是会死掉的喔?:

  王杰希从小就可以看见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他知道院子里莫名其妙的脚印是属于一只有三条尾巴的怪猫的,他也知道总是在顶楼的池子里游来游去的生物其实是人鱼,他看得见倒挂在窗台妄图吓唬他但总是被无视的小家伙,也能听到什么东西在深夜时叮叮咚咚地敲打的声音。
  曾经他也会扯着大人的衣角,指着那尾还在水里扑腾的鱼,奶声奶气地问:“那是什么呀?”不过当他每次都只能得到大人们或惊恐或复杂的表情时,他就知道,这个问题不应该再出现了。
  “早上好。”
  蓝色的鱼尾轻轻拍打水面,溅起一池涟漪。
  “不早。”
  王杰希放下他的包,随意地找了个位置坐下:“你是不是又干什么坏事了?”
  “没有啊。”即使只是短短的三个字,从他的唇齿间迸出时仿佛也具有令人安定的魔力,“杰希不相信我,好伤心,呜呜。”
  “那就别用你那褪色的尾巴来污染我家水池。”王杰希伸手去捞他的鱼尾,“这是什么?你突然想给自己换个颜色然后用红果染的?”
  湿滑鱼尾的末端有着一道触目惊心的伤,红色的血液从被划得七零八落的鳞片中溢出,把伤口附近的一小片水域染得通红。王杰希无视了人鱼的惊呼,拿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酒精和棉花就按了下去。
  “哗啦!”
  王杰希按着不停扭动的人鱼,眉头紧缩。
  那不是普通妖怪造成的伤口。

  “把我带回来真的没关系吗?”人鱼好奇地戳着水面上的泡泡。
  “反正现在只有我一个人住,无所谓。”王杰希哭笑不得地抽走他藏在泡沫下的沐浴露,“你受伤了,不能用这个。”
  “可是我的伤口又没有碰到水。”人鱼指了指他的尾巴,“你看,我把它搁在边缘上了。”
  “那也不行,我怎么知道人鱼能不能用沐浴露?”王杰希说。
  “我……”
  “不行就是不行。”王杰希打断他的话,“我去上班了,房子设了结界,别乱跑。”
  “其实……”
  “那我走了。”王杰希关上了浴室的门。
  “可以变成人形。”
  人鱼看着被关上的门,坚持说完了这句话。

  所以当王杰希拎着两大袋子东西回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瘸着腿的人在屋子里一蹦一蹦的。
  只穿了条衬衫那种。
  ……一瞬间王杰希真的很想关门报警。
  但幸好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没有大喝一声“妖孽快现出原型”,也没有抡起袋子给他一沙包,而是很冷静地问了一句话:
  “你穿内裤了吗?”

  “没想到你做饭的手艺还不错。”王杰希放下筷子,满足地打了个饱嗝。
  被换上了临时从商场买的全套家居服的人鱼笑眯眯地说:“我是G市的鱼嘛,耳濡目染也会那么一点啦。”
  “……你能活到现在,真不容易。”王杰希感慨。
  “是啊,游得太慢了,小时候好几次都差点被吃了。”人鱼说,“后来你家定了个鲜鱼送,我就从G市被运到这里来啦。”
  ……当初怎么就没把你吃掉。王杰希腹诽。
  “因为太小没肉,就被扔到楼上养着了。”人鱼似乎知道了他内心的想法,“后来嘛,因为一点机缘巧合就这样啦。变成人鱼之后人类看不见,我又不能长时间离开水,就住下了。”人鱼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小喷瓶朝脸上喷了喷:“哎呀,皮肤都干了,补点儿水。”
  “……”
TBC

评论
热度 ( 20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