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乔王】同居三十题(1)

记忆de回路:

1.相拥入眠

-------------------------------------------------------------------------------

       乔一帆给王杰希清理完成后,去浴室又重新冲了个澡,用毛巾擦着头发出来时,惊讶的发现王杰希竟然是醒着的。

        王杰希今天下午刚刚出差回来,旅程辛苦,乔一帆本来不准备做那档子事,没想到王杰希难得的主动,加上两人有段日子也没见,干柴就这么噼里啪啦的烧起来了,虽然乔一帆恰当体谅着没多做,但战况也是足够激烈。不过要是以往,做完后王杰希基本都是闭着眼睛随便他清理,昏昏欲睡就是不醒来,没想到这次破天荒地,沾到了柔软的被子还能这么清醒,眼睛睁得跟平时一样大。

      “怎么还没睡?”乔一帆放下毛巾,拉开被子,快速地钻进了捂得稍稍有点热的被窝。

        “睡不着。”王杰希眼睛回过神来,向后挪了一点,给乔一帆腾了点位置。

        “我刚是不是该再做一次?”

         王杰希瞥了他一眼,乔一帆自知理亏,“嘿嘿”地笑了两声,手熟练地钻入脖颈下方,把王杰希揽了过来。

         王杰希顺势调整了个舒适的姿势窝着,反正天冷,没什么外人,两人依偎着,刚刚好。

      “杰西......”

        “嗯?”

       “你看了昨晚比赛没有?微草那场?”

        王杰希从鼻子里露出一点软绵绵的“哼”声,“看了,怎么会不看?”

       “那兴欣那场呢?”

      “你觉得呢?”

      “看了。”乔一帆的眼睛里盛满了笑意,顿了一下,学着刚刚王杰希的尾音说:“怎么会不看?”

        王杰希觉得脸有点烫,有些不自然的转移视线,片刻后说:“打得还不错。”

          他虽然已经退役了,但是坦坦荡荡,谈起职业圈的事情不会有任何黯然或回避。这些年来,他亲眼见证着微草不断向前发展,到已经退役了的如今,这仍旧是他一直的骄傲。他退役那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为了顾及到全局,魔术师没能有一个机会完成华丽的谢幕,可是他没有任何不满,微草已经有了新的值得信赖的队长,前景一片绚烂,于他,这是一段时光的结束,之后仍旧有很长的路要走。

        最后一次现身于公众,聚光灯橙黄色的光晃得人眼花。他披着绿色的队服,看着底下一大片熙熙攘攘的记者。

       “在场上还有什么遗憾吗?”

        “没有。”

        “那......请问您对这一赛季微草的表现的看法是......”

          王杰希的眼光移向高英杰,他虽然仍旧内敛害羞,但已经能在团队中熟练的指挥并进行战术布置,充分利用到队员的优势,只是这个时刻,作为担当重任的公众形象,即将成为扛下一切的队长,仍旧没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眼眶红的颇为明显。

           王杰希将视线落回,口气一贯的波澜不惊:“足够好了。我相信微草的未来。”

            昔日的队友都站在他的附近,相比远处的提问声安静的要命,他们之间的距离一臂之宽都不到,但是从此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去并肩战斗,去追逐属于他们的荣耀。

        接近尾声的时候,王杰希逐一拥抱过每一个人,下了台,逃开记者的层层封锁,快步到了特殊通道的出口。

       而那里,一个逆着灯光的身影,正在静静地等待着他。

        ......

      “杰西?杰西?”

       “什么?”王杰希偏过头,从发呆的状态回来,发现乔一帆正在戳他的脸。 

        他面无表情地把那支作乱的爪子挥下来。   

       “你刚在想什么?”

      “没什么。”王杰希抬起手,伸到一半就放了回去。他原本想摸一摸额头,看会不会理出点皱纹来,最后还是放弃了。他最近总是回忆起过去,自认是年纪大些的通病,同居之后,当下的日子自是过的满足的,工作顺利 ,日子安乐,最重要的是,有适合的人在身边陪伴。

         柴米油盐酱醋茶,呼风唤雨的魔术师跌入凡城,终于找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最特别的一颗星星。

        乔一帆原本就已经有些困乏了,他最近比赛赛程忙,担任的又是队长职务,连日熬夜,操劳的不成样子,眼睛下面显而易见的黑眼圈。他在和王杰希说话的时候就已经带上了浓重的鼻音,加上抱了个暖烘烘的真人抱枕,这会,已经闭上了眼睛,对王杰希说的话模模糊糊地“嗯”了一声算是回答,看样子实在是困得不行,手臂却下意识地把王杰希搂得更紧了些。

       王杰希睁着眼睛看了他一会,终于也是抵不住睡意的到来,凑上前轻轻吻了下乔一帆的额头,手伸过去同样揽住乔一帆,渐渐闭上了眼睛。

    


评论
热度 ( 2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