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張安]8號當鋪 (全)

陳巧達:

OOC注意!!!!!!!


8號當鋪PARO

副標題:假公濟私之我的助理是情人



一點感覺都沒有的8號當舖..........

但其實感覺新傑滿適合管理8號當鋪的wwwwwwwww

各種就算是黑影也不能對他說教的理性自制XDDDDDDDD

可能是個管理當鋪最久的老闆之類的


我真的滿喜歡8號當鋪的

可是換老闆之後就不是很喜歡了XDDDDD

當然杜德偉跟天心的情侶裝也超喜歡的wwwwwwwww

金色那套還滿亮眼的XDDDDDD

就是太晃眼了,不適合張安

他們大概不是純黑西裝就是純白西裝的那種純粹系青年吧



CP:張新傑×安文逸





------------------------





第四個...............罪名是記帳嚴重錯誤


對於自己第四個助手感到不滿的張新傑,覺得當鋪主人肯定在考驗他的耐心,而一向理智出名的他也開始覺得無法接受這些助手的失誤



「如果你想測試我的底線,現在就是了」


『他們只是協助你的角色』


「下一個,我要自己選」


『可以』



張新傑偶爾會去醫學院旁聽,不管怎麼說,在管理8號當鋪之前,他就是個普通的醫生,而時代不斷進步,醫學也已經能做到許多他當年無法做到的事,即便已經不再靠行醫維生,甚至能做到比人類醫學更加奇蹟的事情,他最愛的依舊是這門掌握著人命的職業


安文逸忘記自己是怎麼注意到那個總是坐在角落的學長的,只知道那個學長會準時出現在早八課程,可是教授點名時總是沒有念到他的名字,學長長的清秀,拿著一隻看起來價格不斐的鋼筆,面對教授絲毫未停的授課,毫無困難的記下筆記,真是令人羨慕


時代逐漸進步,但是人們的需求總是不變,財富、運氣、功名、壽命等等,張新傑覺得習以為常,也開始覺得乏味,前四個助手的確做到了帶來娛樂的功用,但是娛樂附加的功能太大了,例如遺失典當品、毫無紀律的偷懶,即使在8號當鋪裡擁有了長生不老、取之不盡的金錢,終究引起了人性中的貪婪,黑影即使能忍受,張新傑卻不能忍。他最近在醫學院的班上看見了一個男孩,安文逸,孤兒,僅靠獎學金來支撐學費,一生平順,信奉耶穌基督,是個靈魂十分乾淨的人類.........



「有什麼事嗎?」張新傑覺得安文逸很可愛,從筆記方式來看,跟自己一樣,喜歡整齊的筆記方式,單純做個助手的話,是個好人選,但是對8號當鋪來說,安文逸太單純了,認真來說的話,更適合當客人或是最好一輩子都別跟8號當鋪扯上關係


「請問.........可以跟學長借筆記嗎?」安文逸越來越在意這個神祕的學長,尤其這個學長一下課就不見人影,完全沒有搭訕的空間


「當然可以」



張新傑本來要回當鋪了,結果因為安文逸而耽誤了一個下午,這對於他來說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就是這樣,平靜的發生了,而且往後的日子,安文逸在他的心裡佔據了一小塊..........


安文逸是個虔誠而有禮貌的信徒,他上教堂時,不會邀請張新傑,是為了顧忌到對方的信仰如果與自己不同,會非常不禮貌。看著那抹近乎純白的靈魂,張新傑自然是相當渴望的,但是他又不希望安文逸成為客人........



「學長,我喜歡你!」他覺得這是自己這輩子全部的勇氣了,向暗戀已久的人告白,而且還是個同性,要是從此被討厭了,真的會很難過吧


「我也是」只要跟安文逸有關,張新傑就似乎理智不起來,自從開始經營8號當鋪之後,他知道情感是最危險的物品,多少人來典當他們的情感,多少人為了情感而失去所有,但是面對安文逸,他卻覺得自己也正在處於一個危險的狀態.........


「咦?」


「我也喜歡你,安文逸」



張新傑買了一棟小公寓,作為兩人的住家,也減輕了安文逸租屋的負擔,本來只要一間房間就好,但考慮到出門後如果消失的瞬間被鄰居看見了,那會引來不少麻煩,張新傑旁聽課程的時間減少了,因為他需要把時間留給安文逸跟工作,尤其8號當鋪的工作很自由卻也麻煩



『他不是個好助手,但他的靈魂非常值錢』


「他不是客人,不准你對他出手」


『最近你收取的典當品價值越來越低了,很不像你』


「現代的人們也的確越來越不值錢了,無可厚非的」


『希望你別變得仁慈了』


「不需要操這種無謂的心」



將那個可愛的男孩抱在懷裡,張新傑的確覺得多年來的心逐漸柔軟,這絕對不是好現象,對於8號當鋪來說,毫無利益可言的事,這也難怪黑影會現身警告他,但是安文逸對他來說,卻是越來越難以放手的重要



「新........新傑.........啊........」


「為我,墮落好嗎?」



自從跟張新傑發生關係之後,安文逸漸漸的不喜歡上教堂了,就連聖經跟十字架都收了起來,甚至在經過教堂時,會感到身體不適,他開始覺得,因為自己喜歡上同性,而不被上帝所喜愛........



「文逸怎麼了?」


「我的成績下滑了.........這種成績是拿不到獎學金的,沒有獎學金的話,我就沒辦法繼續讀下去了」


「我幫你付學費」


「你想包養我?」


「我不能包養一個專屬自己的小醫生嗎?」


「當然可以,有錢任性嘛...........」


「你如果不喜歡也沒有關係」


「我記得你缺一個助理,不如我休學讓你雇用吧?」


「助理的最低標準是大學畢業,你還是讓我包養吧」


「哪有助理比老闆高學歷的........你一定在矇我」


「就是老闆學歷太低,才要請個高學歷助理來注意世故細節」


「我這個大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人情世故比你還不懂」


「沒關係,我會養你」



安文逸畢業的當天,張新傑抱著一束玫瑰,那是稀有的黑色玫瑰,跟周圍那些來迎接畢業生的家屬完全不同的風格,張新傑還有一種自帶的背景氣質,神秘而黑暗的模樣,是安文逸最初會靠近他的原因



「恭喜我的小惡魔畢業了」


「我覺得這束花,你拿著比我還合適」



他們在同居的家中渡過了半天糜爛生活,直到張新傑有客人。穿著張新傑的衣服,但其實也算他自己的,因為兩人的size差不多,安文逸搬進來前的衣服都被張新傑丟了,原因是太舊了,穿起來會不舒服,之後購入的衣服都是兩人可以共穿的衣服,完全沒有區別開


安文逸雖然懷疑過張新傑的工作是什麼,但也知道要給對方空間,只是對方神出鬼沒的行為還是讓他非常在意,而且在跟自己交往前,張新傑沒有手機這件事也很讓他在意,而且張新傑工作的地方似乎沒什麼訊號,可以說是很不容易聯絡的一個人,但是很神奇的是,只要安文逸想念他,張新傑就會很快的出現在他面前



「我什麼時候上工?」


「你真的想當我助理?」


「我不怕辛苦,反正實習課都熬過來了」


「我的工作可能比你的實習課還要殘酷」


「難不成你的當鋪還收斷肢殘骸?」


「對」



正常人都會當張新傑在開玩笑,但是安文逸知道要張新傑開玩笑,那可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拉著戀人的衣角,接著他就被摟在那熟悉的懷裡,進入了一個古色古香的黑色屋子,裡面就算有照明,也還是有些昏暗,就像是電影裡才看得到的地下交易場所一樣,他開始擔心張新傑的工作該不會違法,雖然他不在意工作貴賤,但是違法的事還是少做得好



「這裡是8號當鋪」一進入當鋪,張新傑就換上了工作時的服裝,一身黑的西裝,透著一股冰冷禁慾的氣質


「沒有聽過.......黑市?」


「正常是不會聽過這裡的,在這裡,什麼都可以典當,最終就是吸引你出賣靈魂的地方」


「連靈魂都可以典當?」


「那是最終的下場,但是沒有價值的靈魂還是不收的,害怕嗎?」


「怕你不要我,可以面試了嗎?」


「你不需要面試........」



安文逸再次醒來的時候,覺得身體疲勞的負擔都消失了,而只是想著張新傑,就把自己傳到了昨天剛進來的大廳,看著張新傑正在接待客人,安文逸有些慌張,因為他穿著睡衣,身體上還有昨晚激情留下的痕跡,幸好張新傑已經催眠了客人,不然他肯定要羞恥哭了


張新傑差點打翻了客人的典當物,因為安文逸近乎赤裸的出現在大廳上,盡快的送走客人,還有讓那些行屍把典當物放進倉庫裡,他抱著安文逸回寢室,就算當場只有自己有意識,他還是會不開心的



「這種能力好像很難控制..........」


「這不是你赤裸出現在大廳的藉口」


「你倒是體驗看看一覺醒來就不再是人類的心情啊........」


「乖.......換好衣服,我教你把東西歸檔」



安文逸上手的速度很快,大概是因為學過管理吧,倒是張新傑拿出毛筆的時候,他楞了很久,安文逸知道張新傑對練字小有心得,所以不喜歡原子筆,只是沒想過居然連毛筆寫帳本這種東西都能拿出來,之後才看到那一臉玩笑得逞的人拿出鋼筆給他,沒想到第一天上工就被老闆調戲了.........



「你好,有什麼是我能幫助你的嗎?」張新傑微微揚起微笑,那微笑看起來和藹可親,但是在安文逸眼裡,在那親切的笑容中,隱藏著精分著你所有的心思


「這裡真的什麼都可以典當嗎?」


「你希望能拯救公司,對嗎?」


「你怎麼.........對,我想挽回公司現在的情況」


「那不是一筆小數目,但是我可以幫你」


「那我可以當什麼?房契?土地?」


「你的觸覺跟味覺怎麼樣?」


「觸覺跟味覺也能當?」


「只要你願意,這筆買賣就能算數」最終,自然是簽了契約,張新傑取出客人的觸覺和味覺後,就把客人送出去了


「這樣的典當品能做什麼?」將這次的典當細節記錄下來,按照著張新傑的習慣去寫。在安文逸知道在他之前的助手們都是犯了張新傑不喜歡的錯誤被換掉之後,雖然覺得這個老闆的規矩有點多,但是看起來整齊乾淨的帳本真讓人心情愉悅


「他是個生活糜爛的人,不能品嘗美食,享受魚水之歡時也沒有感覺,他很快就會再回來的」


「顯然他被眼前的利益迷惑,以至於忘記了典當品背後隱藏的附加意義」


「這就是8號當鋪獲利的最大關鍵」


「而我發現我能讀到客人的心思」


「這樣才能察覺到客人心中最深層的願望」


「........所以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已經知道我是為了搭訕你才借筆記的?」


「我很高興你從偷看的等級提升到了搭訕」將心愛的助理抱在懷裡,果然還是自己選的最好,做事勤快又有效率、將家裡打理得很好、帳本教一次就會整理,重要的是,安文逸是自己最愛的人


「現在後悔把你當學霸男神追求還來得及嗎?」


「但我已經從男神變男友了,後悔也來不及了」








END

评论
热度 ( 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