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春风似梦等闲度(四)

炎燚燎原:

          次日,两人早早地出了门。此时正是阳春三月,草长莺飞的时节,但两人此时所在也并无许多花草,只能感觉到暖风阵阵袭来。莫凡做兜帽衫、牛仔裤的打扮,周泽楷穿一件夹克、一条长裤,却又戴了一只口罩。他近年来声名鹊起,又长了张一眼便能认得出的脸,若不遮掩一番,恐怕在人多之处寸步难行。幸好这个季节不少人对花粉过敏,即使戴了口罩也不觉奇怪。

        周泽楷一時兴起邀莫凡散步,却未曾定下地点,昨夜里几番思索,决定带莫凡去轮回附近有名的美食街。

        云南南路本就是上海赫赫有名的美食街,轮回队员也没少来这里,周泽楷自是很熟悉这里的。他带着莫凡进入了一家小小的圆子店,店里有些冷清——礼拜天的早上冷清才是常态——正方便了周泽楷摘下口罩。他问莫凡:“甜咸?”

         “咸。”

         圆子尚在锅里,两人面对面坐下,周泽楷想了一会,笑说:“这里圆子好吃,比城隍庙。”

         “嗯”,莫凡应道,他一贯表情不多,然而望着周泽楷的眼神很是柔和,他性格果决,既然已经明白自己的心思,也大概知晓周泽楷的想法,便打定主意不会错失良机。

        热气腾腾的圆子很快便端了上来,莫凡顺手给碗里加了点辣。周泽楷犹豫一番,舀起了一个芝麻圆子:“甜的,试试看?”

         莫凡想了几秒,点头。周泽楷看看莫凡碗里的辣椒,脑子一热,将调羹往他嘴边送去。莫凡脸一红,顺从地咬了上去。周泽楷反应过来,也觉得脸上一热,但莫凡已经咬上,他也就抬着手,等对方吃完。咬过一小口之后,馅往外涌出来,莫凡急忙吸了一口,匆匆忙忙地吃掉了整個圆子。周泽楷收回手,故作冷静的继续吃圆子,心脏却怦怦直跳,嘴唇触碰到调羹,忍不住想到刚刚莫凡的唇是不是也触碰到了这里,不由得心猿意马起来。

        二人都有些心不在焉,很快就吃完了圆子。既然是出来散步的,自然要多走两步,于是两人沿着淮海路走到了淮海公园。晨练群众已经散去,这时的小公园人烟稀少,正是个清幽安静的好去处。他们静静地走在林间,心中紧张,都不知如何开口。

        周泽楷暗自思忖,下次见面,怕是要等到季后赛甚至是假期了,现在正是表白的好机会。他细细地组织语言,唤道:“莫——”

        莫凡抬头看他,周泽楷一瞬间又涨红了脸,本要脱口而出的话语又吞了回去。他支支吾吾一番,终是说了出来:“......喜欢......你”

        好不容易说完,周泽楷连耳根都已红透,他一边松了口气,一边又提心吊胆地等待莫凡的反应。

        莫凡别过头不看他,却拉住了他夹克衫的下摆,声如蚊蚋地答道:“我也是。”

        周泽楷心中狂喜,看着莫凡泛红的侧脸,只觉得可爱的不行,福至心灵一般在莫凡的面颊上轻啄一口,惹得莫凡脸越发红润。接着,周泽楷一低头,这回是一个唇齿相触的吻。两人都缺乏经验,不免磕磕绊绊,仍是专心其中。

        罢了,周泽楷牵起莫凡,依旧沿着小路向前走,柔和温暖的春风扑面而来。

——————————Fin——————————

写完了⊙﹏⊙,我是想写一个脸红心跳的青涩的故事,不知道成功了没有。但是我要写番外,番外肯定有肉肉肉。我喜欢写肉肉肉肉肉啊(>﹏<)

       

评论
热度 ( 19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