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霸图/双花】罪孽深重的张佳乐

黄初:

一篇带双花的霸图F4。

今天看到博物君又在科普云南野生菌子,好想吃一吃,感受一下中毒看到小人的感觉。

去过两次云南,野生菌锅也吃过两次,但因为去时是冬天,没有中毒没有看到小人。想明年夏天再去一次,体验一下中毒的感觉哈哈哈。

改了标题,觉得这个标题更适合。

 

1

张新杰想吃云南菌子很久了。

张佳乐夏休回昆明,承诺八月归队时带上一麻袋让大家尝鲜。

林敬言嘱咐道:“仔细检查一下,千万别买毒蘑菇。”

韩文清也说:“对,吃了毒蘑菇会看到小人。”

张新杰啥也没说。其实他还挺想见见传说中的小人。

2

张佳乐回云南后手机就关了,谁也不知道他干啥去了。

8月初,弹药专家提着大包小包归来。张新杰眼巴巴地看着,以为包里全是菌子,岂料张佳乐像解套娃一样开行李包,最后拿出一个大号饭盒说:“喏,野生菌子。”

张新杰皱眉:不是说好一麻袋吗?就这?

屁眼子!

按张新杰的计划,一麻袋菌子可分一半给食堂,一半战队自留,大家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现在好了,一盒菌子,一人几口就没了。

思来想去,霸图副队本着对小辈负责的态度,悄悄叫来韩文清和林敬言,三人以“有毒前辈上”的态度,平均分了菌子。

3

因为怕被宋奇英等人发现,三位前辈不敢拿去厨房烹饪,只好捧着菌子躲进自个儿宿舍,用电饭煲等工具悄悄炖煮。

韩文清翻出很久没用的电磁炉,洗干净菌子,准备煲一碗野生菌粥。

张新杰用电饭煲烤了两个馍,将菌子切成丝,放在电饭煲里蒸,待蒸好了拌调料,夹着馍吃。

林敬言没有炊具,拆了一包方便装的鸭血粉丝,和菌子一起倒进电磁水壶里,咕噜噜地烧。

没过多久,菌子的香味散开。三人咽了咽口水,一边在心里感谢张佳乐,一边吃了起来。

如果张佳乐知道他们是以上述方法对待菌子,一定会大喊一声:吃不得!

4

最早中毒的是林敬言。

夜里,宋奇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叫醒,开门一看,一向谦和有礼的林前辈正身披床单,手持晾衣棍站在自己门前。

“小宋快起来!我们去救你爸爸!他被恶龙撸走了!”

宋奇英大惊,“前辈你怎么了?”

林敬言后退一步,“呼啦呼啦”耍起晾衣棍,最后将棍子“啪”一声拍在地上,大喊:“不孝子!再不去救你爸爸,他就要被恶龙吃掉了!”

宋奇英刚想说“我刚才还和我爸聊了QQ”,周围几个宿舍的门就开了。头上顶着枕头的韩文清走出来,林敬言回头一看,立马指着喊:“小宋爸爸!你自己回来了?”

5

宋奇英心中日狗。

韩文清走路打着偏,晃晃悠悠,头一歪,枕头“噗嗤”一声掉落在地。

一秒后,在场所有人都看到他们的队长面色惊恐地蹲在地上,死死抱住枕头,撕心裂肺地嚎道:“来人哪!恶龙把我脑袋咬掉了!”

白言飞&秦牧云:“我的妈?我看到了什么?”

张佳乐冲出宿舍,只见韩文清颤巍巍地窝在墙角,枕头捂着脑袋,不停念叨着“虽然我头很大,但不要啃我脑袋”,而林敬言则将他护在身后,把晾衣棍耍出了金箍棒的气场,不让任何人靠近,大喝着“恶龙滚”。

宋奇英着急地问:“张佳乐前辈,他们这是咋了?”

张佳乐明白,自己闯祸了。

6

正在楼道间鸡飞狗跳之时,张新杰的宿舍门开了,众人循声望去,见他摘了眼镜,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张牙舞爪地冲出来,吼道:“韩文清,我要吃了你!”

韩文清吓得扔了枕头,牢牢抱紧林敬言的大腿。

“大胆恶龙!有我在此,还不速速退散!”林敬言挥舞着晾衣棍,恶狠狠地瞪着张新杰。

宋奇英被这架势吓着了,拉着张佳乐喊:“怎么办啊!他们怎么一夜之间全疯了!”

身为云南人,张佳乐当然知道F3为啥疯了,但他不能说,一如他没法解释为什么说好的一麻袋成了一饭盒。

张新杰不怕林敬言的晾衣棍,“嗷呜嗷呜”大喊两声就扑了过去,韩文清起身就跑,林敬言连忙追赶,三人在楼道里拼杀了十几个来回,白言飞评价道:“副队那不是龙啸吧?”秦牧云点头道:“像汪星人在叫。”

宋奇英都快哭了,喊道:“想想办法啊,我们不能就这么看着吧!”

张佳乐心虚极了,一秒前三人又从他眼前冲过,韩文清喊着“我是毒蘑菇,吃不得啊”,张新杰不依不饶地追,还唧唧哇哇地念着咒语,林敬言跑得床单都掉了,里面只有一条黑色的三角内裤。

张佳乐想,F3以后可怎么活……

7

大约追了一个小时,三人终于没力气了。

韩文清回到墙边蹲着,枕头还是捂在头上,像一棵经历了风吹雨打的大蘑菇。

林敬言喘着气守护他,两腿叉着,腿毛十分性感。

张新杰被晾衣棍戳到了腰,这会儿正虎视眈眈地盯着林敬言,喉咙里发出龙(自认为)一般的低吼。

张佳乐没眼看了。

秦牧云在百度上查了好久,晃着手机道:“队长他们是……吃了云南毒蘑菇吧?”

“我看我看。”白言飞念道:“牛肝菌有至幻作用,如未煮至熟透,食用后会中毒产生幻觉,看到小人等幻象……我靠!不是说好分野生菌子吗?张佳乐你全给他们了?”

张佳乐转了个身,无言以对。

8

沉默一刻钟后,F3居然坐到了一起。宋奇英凑过去听了听,回来哭笑不得地汇报道:“他们说要去杭州推雷峰塔!”

白言飞以为自己听错了,“啥?”

“他们说要推开雷峰塔,把白蛇赶出来,再把叶修捉了压进去……”

张佳乐捶胸顿足,眼皮刚一抬起,就见F3迈着正步向楼梯走去。

宋奇英喊:“队长!”

韩文清和张新杰像没听到似的继续前进,倒是林敬言怒道:“不孝子!他是你爸爸!”

整齐的脚步声渐渐远去,秦牧云说:“他们就这么走了?”

张佳乐捂着脸,“他们走不了多远的。”

果真,F3刚走到楼下就又打了起来,起因是张新杰没戴眼镜摔了一跤,韩文清冲上去就照着他屁股来了一脚。林敬言本想说“我们不是要去西湖抓叶修吗”,就听张新杰喊:“户外的空气果然让你灵力大增!韩文清,你个成精的毒蘑菇,本龙今天一定要替天行道!”

9

张佳乐眼皮一跳。

什么成精的毒蘑菇,我才是成精的毒蘑菇好么!

10

张佳乐不是人,是一棵成精的牛肝菌,常年生活在云南的大山里,躲过吃货们的追逐,苦苦修炼,终于化成人形。

每年七八月,他都会消失一段时日,回大山里吸收天地精华……

这年明明答应了张新杰带一麻袋野生菌,却因为忙着和孙哲平这样那样而忘事,回到青岛才发觉:哦豁,菌子忘带了!

张佳乐是个爱面子的人,断不能让队友嫌自己小气,于是在酒店住了一晚上,憋着劲儿长菌子,本以为能长出一麻袋,次日收割时,采遍全身,才凑出小小一盒。

蘑菇精在心里抱怨孙哲平:都怪你!把老子法力都吃没了!

联盟里只有孙哲平知道张佳乐是只蘑菇精,也只有孙哲平吃过他结出的牛肝菌。

孙哲平每次都吃很多,恨不得把他也整个儿吃掉,却从没中过毒。

所以张佳乐一直觉得,自己虽然名义上是棵毒蘑菇,但结的菌子都是好菌子。

哪想……

11

F3在折腾了一晚上之后症状减轻,被三个后辈送去了医院。

经诊断,三人“误食”的是典型毒蘑菇,所幸摄入量较小,至幻程度较轻。

宋奇英想:这还叫程度较轻?

张佳乐捂着胸口想:下次不能让孙哲平吃了!

毒死怎么办!

12

孙哲平打了个喷嚏,BGM响起:

这世间,唯一能吃得了张佳乐的人呐……

 

Fin

评论
热度 ( 9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