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ow

都是我觉得好看的,

© snow
Powered by LOFTER

【王乔】顺风而起是春心6

沈家御用闲人:

前文戳我……

6

    乔一帆也在做退役准备。

    重要的事都交给后辈,又回到了“饮水机少年”状态,偶尔能上场比赛还会找到初时的激动。

    王杰希也说,退役前的一段时间最伤感。

    英杰说,这是一场回不了头的离别。

    谁都不像叶修前辈,说走就走。任性!当时他走了,留下苏沐橙前辈忙前忙后累得差点晕倒。哼!

    果然是闲下来了。

    王杰希在这一年去了战地拍摄。他拍下过子弹乱射的轨迹,像是枪王爆发时候的静止截图。

    这一年他发过的脾气比这二十年加起来的都多。

    偏偏王杰希一意孤行。

    后来他就不跟他吵了,刘皓前辈说,你的强硬只会让他更要强,他们这种自负的男人的自尊心特别爱爆棚。叶修前辈就关了灯,点起了蜡烛。

    前辈说:“我在给王杰希和自己点蜡。”

    昨天刚打过电话,乔一帆笑了,果然还是撒娇最好使——

    英杰说了,队长肯定听你的,你跟他好好说说,准成!

    乔一帆苦恼,咖啡里加了四颗方糖,还嫌苦。

    高英杰对着他星星眼,“要不你试试苦肉计啊!”

    于是就有了他堵着鼻子猫被窝里对着电话那边的王杰希假哭:

    “杰希~你怎么还没回来啊?你不是说今天回来的吗?”

“嘭!”

那边战场上炮火纷飞,王杰希听电话里的婉转听得傻了。“一帆,我什么时候说今天回去了啊?”

    “啊?你没说吗?难道是我做梦了吗?你就不能安慰安慰我嘛?我想你啊!”

     “……”

他这一句“我想你”拖出了印度最长火车站月台那么长,让王杰希一时乱了阵脚,好像乔一帆的脸化作的车厢,在他眼前一帧一帧地跳动过去。那头再说什么王杰希都听不进去了。再没有什么能比爱情更让人执迷不悟了。

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撒娇啊!

一帆撒娇了啊!

手机电话录音功能我也爱你!

王杰希转身就往停车的地方跑,耳边轰隆隆的炮火都比不过他心里绽放的烟花的声响。

 

他回国见到乔一帆是电话后的第三天。

乔一帆一直闷闷不乐,战场那边的枪炮声已经延续到他心里,加之王杰希挂了电话再无联系……所以,当他见到王杰希那一刻,整个人都软了——受到了惊吓而已。

=  =

他头上粘着一块纱布,乔一帆见他受伤,也不再生气,只想把他好好拴住。

王杰希笑笑说,没关系,我回来了。

他并不是因为一帆的撒娇回来的。虽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以为一帆。当时,王杰希侧头转身往回走,一颗流弹擦着他的额头就划过去了。

如果不是因为一帆的电话!

那他就变成星星了!

他去战地拍摄的决定,来得并不突然,可说是计划中……只不过还未来得及执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竟然是!他爸爸!王爸爸说:“当年我结婚前夜可是办了个单身告别晚会!”

王杰希回头想了想,是啊,以后和一帆一起生活,肯顶要过家养的生活啊!

“……”

可惜他不知道的是:王爸爸结婚当天迟到了……

乔一帆很无语,抱着他躺在沙发上,“你们老王家都是属痴汉的吧……”

王杰希正举着手机给联盟诸位报平安,闻言愣了一愣,又无所谓一笑,“那要看你的本事了!”

“你!……(ノω<。)ノ))☆.。。。”

你说……“杰希?”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咔嚓!”

“没啥感觉,就是对了,脑子里一个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就是你了!”

“……听起来怪怪的……”乔一帆觉得自己没有那种感觉,但是他就是知道,在他身边最舒服。

王杰希一声低笑,手眼都不离屏幕,“我爱我的,你爱你的,不冲突啊!”

乔一帆一想,也是啊!

王杰希侧头亲他,乔一帆最近睡得不好,眼下有淡淡的黑眼圈,看得王杰希又是心疼又是欣慰。

他们在之前的几次夏休期也是这样生活,乔一帆只会做凉菜,刀工特别棒,凉拌三丝切得像机器分割的一样,吃起来却又是那么可爱的味道。热菜由王杰希来,焖蒸炖炒,样样精通。他做的菜的味道很普通,甚至没有一帆妈妈做的好吃,可是乔一帆觉得,自己会吃一辈子。王杰希的手背上,是细小的油点子烫出来的密密麻麻的小斑点,不仔细看的话,根本无法分辨出来。

他甚至觉得,每烫出来一个斑点,他就会多爱他一分。

哪怕是如此细微。

一段三味弦音划过,打断了他的思考,乔一帆起身接电话,“英杰?”

“一帆,队长回来了啊?跟你在一起呢啊?在B市啊?过来玩儿嘛!”

乔一帆瞥了王杰希一眼,然后就挂了电话。

=  = #

“怎么?”王杰希问。

乔一帆想起刚刚王杰希好像拍照了……他就抢来王杰希的手机看:

 

王杰希V:多了一双脚,反而不想奔波了。【图.jpeg】

 

照片上是两只脚,一只王杰希的右脚,一只乔一帆的左脚,左脚搭在右脚的脚脖子上。右脚穿着白袜子,脚尖脚趾的部分时黑色的;左脚穿着波纹二趾袜,膝盖上搭着的浅蓝和服外套化为虚影。

乔一凡说:“什么嘛,我都准备跟你走天涯了!”

╭(╯^╰)╮

王杰希:“!”

 

【完】 

最初的时候,脑子里就是上述画面,两只安静的美男子互舔_(:зゝ∠)_什么的。完结得有点突然,可能有最近生活忙乱的原因,不过也有可能会改动。番外会有的。

关于题目,说没说过……?我忘了o(╯□╰)o

一帆风顺的顺风+春心莫共花争发,一寸相思一寸灰的春心~

有点日久生情的意思,跟一帆对大眼儿的感情不谋而合吧……

( ̄ε(# ̄)☆╰╮( ̄▽ ̄///)好吧,还是有谋的,我是心机婊啊!

那么,后会有期啦!( ^_^ )/~~拜拜


评论
热度 ( 34 )
TOP